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1月2日)

2020年01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1月2日,星期四,天氣晴,-9℃—3℃。今天是臘八節,民間流傳著吃臘八粥,泡臘八蒜的風俗。在北方,有“過了臘八便是年”之說,過臘八意味著拉開了過年的序幕。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1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新年賀詞精神,以“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昂揚斗志,攻堅克難,拼搏奮進,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各項重點工程建設,堅持世界一流,創造“雄安質量”。詳情

2、王東峰1日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領導小組和雄安新區2019年工作總結及2020年重點工作安排匯報,研究起步區東西軸鐵路和道路基礎設施專項實施規劃、城市軌道交通線網建設及部分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和城市設計等工作。詳情

3、截止目前,雄安新區累計完成造林30余萬畝。2020年雄安計劃植樹造林10萬畝,主要位於環澱林帶、河流生態廊道、道路生態廊道和部分林地斑塊及生態濕地游憩林等規劃林地。詳情

4、雄安新區將建設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實現對旅游產業監測、預警、分析、決策、指揮、評估等環節的全過程、流程化管理,以及統一指揮、功能齊全、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指揮。詳情

5、《雄安站西側廣場地下空間項目可行性研究、勘察、設計招標公告》發布。該項目緊鄰雄安站站房和新月公園,距雄安新區起步區約24公裡。本項目總投資匡算約4.77億元。

6、雄安新區家譜文化展在安新縣舉行。活動共征集家譜140多套,其中譜書370余本,挂譜近30幅,文字、圖片資料80余件。詳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意見,將逐步建立教師退出機制、清理中小學校在編不在崗人員。同時,選擇部分區開展試點,爭取用2至3年時間在全市中小學校全面建立“區管校聘”管理制度。

2、天津濱海新區全面推行企業經營范圍自主申報。

3、河北印發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底前全省各市、縣完成交易平台搭建、交易規則制定等工作,初步建立起產權明晰、市場定價、信息集聚、交易安全、監管有效的土地二級市場。

雄觀天下:

1、央行決定於1月6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准備金率0.5個百分點。此次降准將釋放長期資金約8000多億元,可直接支持實體經濟。

2、最高人民法院下發通知指出,各級人民法院要進一步加強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審判執行工作。

3、山東省紀委監委出台辦法,提出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為受到誣告錯告的干部澄清正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關於推進交通工作的指導意見》。

意見提出,要提供多樣化、可選擇的公交服務。緊密結合新區道路建設、城市開發時序,適度超前打造高頻可靠、精簡易用、便捷換乘、逐步生長的基本公交網絡。大力發展定制化公交和響應式公交,提供更便捷、舒適、體面的個性化公交服務。探索引入新型載具裝備,提高服務品質、降低能耗和成本。

(責編:施雲娟、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