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0年01月01日19: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工程建設

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020年1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介紹,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 記者趙威攝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2020年1月1日,元旦假期的雄安新區建設工地依然熱火朝天。來自祖國各地的建設者們堅守在建設工地,奮戰在工程第一線。當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王東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和2020年新年賀詞精神,以“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昂揚斗志,攻堅克難,拼搏奮進,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各項重點工程建設,堅持世界一流,創造“雄安質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020年1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建設現場,認真聽取介紹,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 記者趙威攝

新年第一天,雄安新區天寒地凍,積雪未消。但是,寒冷天氣阻擋不住建設熱情,新區內各項重點工程都在緊張有序推進,到處呈現出一派繁忙景象。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南拒馬河防洪工程現場,聽取建設情況匯報,現場查看工程進展。當了解到防洪工程正在按照時間節點扎實推進,在今年汛期前能夠形成防洪能力時,王東峰給予充分肯定。他說,防洪工程承擔著維護新區汛期安全的重要任務,責任十分重大。要堅持200年一遇的防洪標准,扎實推進工程建設,保証工程質量,確保今年汛期前主體工程完工,構筑起維護新區汛期絕對安全的堅固堤壩。要提前謀劃防洪堤的生態景觀建設,高標准做好規劃設計,精心選擇樹種,把防洪堤打造成為生態堤、景觀堤,形成新區內一道靚麗風景線。

2020年1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 記者趙威攝

容西混凝土攪拌站是為新區建設提供混凝土、瀝青等材料的重要基地,目前已經建成投用。王東峰、許勤來到這裡,認真了解攪拌站建設和生產運行情況。王東峰指出,混凝土質量直接決定著新區內各種建筑和基礎設施工程的質量,是創造“雄安質量”的基礎。要嚴把原料關、生產關、運輸關,確保混凝土的標號、質量絕對合格。要創新技術手段,實行全封閉生產運行,降低生產、運輸中的污染和能耗,努力創建綠色節能工廠。

2020年1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項目建設現場,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 記者趙威攝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是新區2019年首批開工的建設項目,對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王東峰、許勤來到這裡,詳細了解工程進展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建設者。王東峰指出,廣大建設者舍小家、顧大家,節日期間堅守在工程建設第一線,充分體現了大家的責任感和奉獻精神。希望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投身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作為一種神聖的責任和無上的榮光,從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環節、每一道工序做起,精益求精、確保質量,把商務服務中心打造成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新區要加快工程進度,倒排時間、挂圖作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為新區建設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2020年1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看望慰問廣大建設者,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許勤在容西混凝土攪拌站認真了解攪拌站建設和生產運行情況。 記者趙威攝

容東片區河西110千伏輸變電工程項目是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按照國內首個綠色星級變電站、首個國際最高標准變電站、首個下沉庭院式變電站等標准建設的國內外一流變電站,建成后將為雄安新區提供有力的電力保障。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程項目介紹,對該項目的建設理念給予充分肯定,向國網公司和工地建設者表示衷心感謝。王東峰指出,電力設施是雄安新區最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對於保障新區重點工程建設和人民群眾用電意義重大。希望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以最高的標准、最高的質量、最先進的技術,切實加大變電站建設力度,確保雄安新區的電力供應。要根據雄安新區規劃,大力推進電力設施和電線電纜入地,按照“先立后破”原則,有序清理地上電力廢棄設施。要加快推進南北網融合進度,推動張家口清潔電力能源向京津和雄安新區輸送,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可靠的電力支撐。

調研檢查期間,王東峰主持召開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領導小組和雄安新區2019年工作總結及2020年重點工作安排匯報,研究起步區東西軸鐵路和道路基礎設施專項實施規劃、城市軌道交通線網建設及部分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和城市設計等工作。

河北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焦彥龍、高志立、聶瑞平、張古江、劉凱、夏延軍、葛海蛟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施雲娟、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