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將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雄安新區將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2020年01月01日10:5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雄安新區將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從雄安新區管委會相關部門獲悉,雄安新區將建設全域旅游智慧平台。

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總體建設包涵面向政府管理的智慧管理平台和面向游客服務的智慧服務平台。

據了解,智慧管理平台應用現代計算機技術、網絡技術和通訊技術,以行業數據為基礎,整合氣象、環保、交通、公安等部門的數據,實現對旅游產業監測、預警、分析、決策、指揮、評估等環節的全過程、流程化管理,建立起統一指揮、功能齊全、便捷高效的管理和指揮平台。

智慧服務平台以服務游客為中心,建設智慧旅游服務平台,吸引外地游客,推介雄安新區的旅游資源,向游客提供全面的、立體的旅游信息和旅游咨詢服務,並在游客自行獲取信息的基礎上,發展以信息推動為代表的主動式服務模式。以滿足游客需求、提升游客體驗為目標,利用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載體,借助移動終端和新媒體,滿足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的各類需求,為游客提供全程個性化、便利化的旅游服務。

雄安新區全域旅游智慧平台建設包括項目方案初步設計、基礎平台建設、應用平台建設、旅游大數據分析、系統集成及運維服務等。(記者張偉亞)

(責編:施雲娟、楊樂)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